lishenluo

独行侠……

新的征程——初到北京的一周

题前:

因为懒散,从2016年3月12日失业(辞职)开始,我开始了将近两个月的黑白颠倒、彷徨失眠的生活。中间实在没办法,清明的时候回了一趟家,扫墓祭祖。因为算是转行业了,刚开始的时候面试了几家公司,别人都看不上,有的投了简历就直接被标记为不合适,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。最后,甚至投了老本行的职位,打算是为了生活而工作了。

所幸,面试了现在的公司深圳的分公司,职位不合适,说是北京的总公司有合适的职位,然后安排了视频面试,说是挺合适,过了周末,人力资源再视频确定工资。我自己的内心深处,好似在北京呆两年也不错,怎么说也是中国的首都。

一:满城飘扬的柳絮

这样我从2016年5月1日,13:08下了火车,到了北京。

朋友和他的媳妇接的人,北京西站,坐地铁排队排了挺久,北京不愧是首都,安检比深圳严格了很多,带水了还得喝上一口。

坐了个半小时的地铁,才从马泉营B出口出来,感受初到北京的地面生活。哦,NO,灰蒙蒙的天,空气很不清新,气压地下。空气中还飘着类蒲公英的东西,问了朋友才知道,是柳絮。

找到了旅馆,吃了饭,坐车到将要上班的地方踩踩点,依然是柳絮飘飘,很是惊奇,朋友妻才说现在的北京都是这样,到处是柳絮。她还对柳絮过敏,很是讨厌。我的内心想的是,挺浪漫的啊。

二:雨中北京

1号当晚就下雨了。我在次惊奇,让我遇到了雨,不错,因为北京实在对我来说是干燥的。虽然我曾经在大西北呆了四年,那边更干燥,但是北京的干燥虽然不至于让我每每早上起来洗脸容易流鼻血,鼻子难受是一定的。

因为下雨,本来打算和朋友到体育中心看看水立方和鸟巢的,计划取消。其实是逛了朋友工作的地方,国家软件园。算是涨见识,见见大公司的外壳。什么网易、百度、滴滴......当天只穿了一件长袖T恤,有点冷。

三:雨后天晴-----报到

五一假结束,我也开始报到上班。关于公司不说什么。总体,感觉比上一家公司要好就是,我内心是满意的,我担心的是我能否留下来的问题了,三个月的试用,就我的底子,不用一周就可以试出来了,我必须证明自己的理解能力和学习能力。从来不加班的我加班了,上午,下午,晚上,午夜,深夜,早起,除了深夜是用来睡觉的,其它时间我必须不是工作看代码,理解流程,就是学习看pdf,bson,boost,我从来没接触过的东西。我去......虽然我不想承认,我知道,这是最基本的东西了。但对我来说却是难度极大的,我连STL还没完全看完。

加班加班加班,我有点担忧,害怕过不了试用期。

好吧,在次安慰一下自己,大不了三个月或者不用三个月就被抄掉了,回老家,再回深圳,人生死不了。不过在死之前,一定要奋斗一把,试过了才知道。因为我喜欢现在的工作,现在的职位。开发工程师------听着就舒服。

四:狂风,晴天

某个晚上加班回来,风很大,刮起了街道上的尘土和垃圾,挺可怕的。但是今天北京确实蓝天,大大的蓝天。我想,北京怎么说也是比兰州好的,没那么干燥。

五:告知亲朋

其实怕过不了试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,我从深圳到北京这件事,好朋友和亲人都是知道的。所以,要留下,压力中给自己动力。我给自己三个月,正如某个朋友所说:三个月后看你成仙程度。

评论